新集村多举措保障村民平安过大年
来源: 2021-02-09 16:45:3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临近春节,为了让广大村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滁州市琅琊区三官街道新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举措做好安全管控工作,打造一个和谐、安定的平安新集村。

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持续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集村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首先严格网格化管理,新集村将辖区19个村民组划分为8个网格,由村干部及村民组长进行包保,做好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及日常健康监察;其次加大宣传,新集村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作用,每天利用辖区的8个应急广播固定一小时进行全覆盖疫情防控宣传,同时组织包保责任人上门入户发放《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确保每位村民都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二是开展森林防火巡逻。临近春节,返乡祭祖人员增多,新集村为保障村民及国家公共资源安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对乌龙山林场进行每日不间断森林防火巡逻。在巡逻中,新集村两位护林员重点针对坟墓聚集区进行巡逻,加强火源的管控力度,督促祭祖人员做到人走火灭不留火种,同时宣传网上祭祖的文明祭扫方式。另外,新集村在乌龙山林场出入口悬挂森林防火横幅6条,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三是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燃放宣传。2月5日,新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向销售人员和购买烟花的消费者宣传安全燃放知识,并提醒村民要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充分利用村内的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流动小喇叭向村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辖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谭小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