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街道多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 2021-02-09 16:55:15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进入冬季以来,清流街道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一是及时传达防控政策。街道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这张大网,严防疫情输入。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小区广场、宣传栏及主要街口人流量大的地方,发放、悬挂、张贴“致群众一封信”、防疫宣传海报、标语条幅。积极发挥社区“小喇叭”、“小广播”作用,持续引导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纠正不文明行为,营造疫情防控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截止到目前,辖区内共悬挂横幅标语100条、张贴宣传海报300幅、发放宣传材料近一万份,100多个“小广播”持续播放中。三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时刻关注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滁信息,不打折扣落实“14+7+7”、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严密排查辖区流动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1月1日以来,街道共摸排境外返滁人员5人、中高风险地区返滁人员56人、低风险地区摸排返滁人员250人。四是压紧严实防控责任。街道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岗位、具体责任,确保出现突发状况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街道党政主要责任人、纪工委工作人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于2月2日、2月3日、2月7日、2月8日到各社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工作纪律,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李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