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志愿服务不打烊,携手共度平安年
来源: 王彦 2021-02-15 17:17:0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临近春节,天气晴好,返乡人员增多,2月9日,滁州市全椒县六镇镇组织志愿者深入各村民组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企业用工、森林防火、城区禁放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平安过年。

疫情防控讲解员

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冬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资料,讲解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提醒广大群众落实好防控措施,同时指导大家如何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并耐心讲解有关注意事项,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群防群控安全网。

森林防火宣传员

志愿者秉承预防为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的工作宗旨,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科普森林防火的相关条例,倡导大家共同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力争将森林防火知识传播到每家每户。发现火情后立即告知镇村同时拨打公安110以及消防119,引导群众树立防火安全意识。

企业用工牵线员

为缓解园区企业用工紧张,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集中回家过年这一有利时机,发动志愿者们加大企业用工宣传力度,发放企业用工宣传手册,尽可能让有就业需求的人员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岗位信息及相应的薪酬福利等,帮助求职者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岗位,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为用工企业和务工村民牵线搭桥。

城区禁放普及员

“大爷,县城城区现在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了,您孩子回来,您给宣传一下。”为进一步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政策,志愿者们深入农户家中普及关于禁放的相关政策,详细地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让群众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不仅会产生噪音、环境污染,还可能会造成火灾等其他事故,危害生命财产安全。志愿者们倡导群众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新要求,树立文明新风尚,可以利用悬挂大红灯笼等安全的方式欢度新年。

接下来,六镇镇将继续时刻保持高压态势,防微杜渐,做细做实,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携手共度平安年。(王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