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椒 | 人民日报点赞全椒县工人节日坚守
来源: 沈果 2021-02-18 09:35:31 责编: 何兰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搜狗截图21年02月18日0804_4.png?x-oss-process=style/w10

假期施工不停 推进工程进度

本报记者 徐 靖

农历大年三十下午3点,一辆轿车在通过工地的疫情防控检查卡口后,缓缓驶入安徽省滁河荒草三圩的项目部院子里,只见一名小朋友迅速从车上跑下来。原来,孩子是来看望爷爷奶奶的。

“听说今年爷爷奶奶要在工地上过年,小家伙非吵着要来看望他们。”小朋友的爸爸说,孩子的爷爷奶奶都是滁河荒草三圩进退洪闸工程工地上的务工人员。今年春节假期,滁州市全椒县滁河段的两处水利工程工地上,近80名作业人员仍跟平时一样,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荒草圩进退洪闸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在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保障城市安全度汛,我们必须抢抓时间加班加点施工,所以我们就提倡大家就地过年。”安徽瑞丰水利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玉凯说。

荒草二圩、三圩是滁河流域国家级蓄滞洪区,位于全椒境内的滁河干流与襄河交汇处,圩内地势平坦,主要是耕地、养殖水面和经济林。自1990年以来累计蓄滞洪水约3.5亿立方米,发挥了较大的分洪减灾作用。

为确保大洪水到来时能灵活、精准调度蓄滞洪水量,提高滁河干流水位控制效果,2020年,全椒县开工建设荒草二圩和荒草三圩进退洪闸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传统爆破泄洪方式,实现自动化蓄滞洪水,有效提升滁河防洪能力。(原载《人民日报》2021年2月18日6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