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疗机构环境采样工作
来源: 章兵 2021-02-19 10:52:26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医疗机构安全监管,近日,宣城市泾县云岭镇中心卫生院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场所进行环境标本样本采样,确保医疗机构环境的安全。

该院在采样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和人员分工。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保证环境采样数据的正确性。在采样过程中穿上防护服、戴帽子、口罩、手套,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对所有医疗机构场所的进口药品、进口器械、桌面、电脑、门把手、输液椅、床单、诊查床等手部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或部位进行了涂抹采样。根据检测结果进行风险评估,做到疫情防控精准化,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该院已对辖区的所有医疗机构已经全覆盖的环境采样,该院实行医疗环境周采样周检查、医务人员核酸周检测制度,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所有医务人员及环境都是安全的,让群众舒心环境安心诊疗,过好放心安全健康年。(章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