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社区开展“邻里守望互爱互助”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任成露 2021-02-22 14:51:1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促进和谐、友善的邻里关系,弘扬邻里友爱、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着力发展睦邻文化,共建文明和谐社区,笔架山街道天鹅湖社区于2月21日上午开展“邻里守望,互爱互助”道德讲堂活动,共有30多人参加。

活动通过听歌曲《三德歌》、讲故事《六尺巷》等、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形式阐述了“远亲不如近邻”之类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谈感悟阶段,低保老人孟令华说:“邻居们经常帮他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区志愿者也经常去帮他收拾屋子、打扫卫生,这些事情都体现了邻里关系的重要性。”

邻里相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加强社区精神文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契机,相亲相爱,互帮互助,共建和谐社区。(任成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