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三华社区:新春送岗位 做实稳岗就业工作
来源: 徐峰 2021-02-22 15:11:45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2021年新春伊始,三华社区党委联合党建共建单位三山经开区人社局党支部,采取“互联网+线下”宣传模式,在社区农贸市场门口开展“春风送岗位,三山‘职’等你来”招聘会活动,为企业搭建用工平台,帮助辖区内务工人员就近找到合适岗位,扎实做好辖区内稳岗就业工作。

暖心走访,服务送上门。正月初七正式上班后社区党委根据本次专项活动的招聘企业性质、岗位类型、职责要求等情况,制印成招聘信息简报,组织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就业困难对象进行有计划有目的走访,每到一户都仔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倾听他们在就业、社保等方面的要求,现场给予就业指导,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选择岗位早日上岗。并将招聘会的时间地点等信息予以告知,充分做好前期的宣传工作,力争把服务送到就业困难群众的家门口。

现场讲解,政策入心脑。2月22日上午在招聘会的活动现场,社区党委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设立就业政策咨询台,发放《招聘信息特辑》1000余份,为辖区前来求职的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加强就业政策学习,使他们能得到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相关帮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并帮助企业和其他有用工单位能享受相关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正常稳定运转和健康发展,实现开工有奔头,经营有保障。通过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职业培训、在线劳动保障、兜底帮扶等全方位服务,为企业和用工单位做好后盾,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深入人心,有效落地。

精心组织,岗位送到手。本次招聘会活动持续三天,参会企业近百家,用工涉及管理、仓储、行政、机电等千余个岗位。社区党委提前部署,春节期间利用社区微信群、居民服务QQ群,社区电子显示屏、小区宣传栏等平台展开招聘会信息宣传,确保宣传到位。春节长假后对场地设置、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作好周密安排,确保招聘会活动有序如期开展。招聘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为企业和就业群众牵线搭桥,就合同签订、薪资待遇等问题提供帮助。组织社区科普教育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加大帮扶力度,抓实帮扶工作。第一天的招聘活动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余个,力争将有就业需求人员一个不落地实现全部就业就近就业,把岗位实实在在地送到居民手中。(审稿:周燕宏)(徐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