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合格接班人
来源: 黄玲玲 陈三虎 2021-02-23 14:33:08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了纪念建党100周年,以少年儿童学党史为主线,突出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让广大中小学生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2021年2月22日上午,合肥市琥珀小学举行“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合格接班人”开学典礼活动。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琥珀小学校长徐诗友,副校长钱坤分别为两校区全体师生教授《开学第一课》,并提出“尊师爱幼、立志立学、多读勤思”的新学期希望。

随后,老生代表进行了“寒假十课”的学习情况汇报。通过学习,我们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回看先辈的足迹,了解光荣的少先队知识,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接着,开学典礼迎来了活动的小高潮——金牛击鼓传福:班级代表说愿望、送祝福。伴随着鼓点,班级代表传递手中的琥娃,鼓声停,孩子们一一说出自己的愿望祝福,孩子们高举琥珀小学吉祥物“小琥哥”共同欢呼“开学啦”!

“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最后,全体师生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了新学期开学典礼活动。

 借助开学典礼这一良好教育契机,不仅能使广大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同时能增强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共同营造和谐、浓厚的工作和学习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黄玲玲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