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绷紧防控弦 管理工作不放松
来源: 陈鹍 季云冈 2021-02-24 15:21:59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春节以来,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秩序也在不断地走向正轨,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放松,荷叶地街道浅水湾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绷紧防控一根弦,坚决做到精准防控与节后复工复产两手抓,防控管理常态化。

浅水湾社区在春节等人员聚集较多的时期,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发展形势的变化,着力做到外防输入,尤其是境外人员的输入。社区及时建立了领导有力、管控科学、排查精准、发现及时的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防控管理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转变为常态化管理,也就意味着要求建立一支常态化防控工作队伍。浅水湾社区强化属地管理职责,建立社区网格化的组织管理体系,确立更为精准地排查措施。针对几类重点人员进行点对点排查,确保信息排查及时不漏报。

微信图片_20210224135059

浅水湾社区党委书记王明星表示,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好,但我们的工作标准和热情丝毫不会降低,对疫情的警惕性也不会降低。总的原则是统筹兼顾,合理有序,及时复工,严格精准防控,确保有效稳定。社区在区、街的有力指导下,建立了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对辖区的居民小区、公共经营性场所实行“三必”管理:安康码必扫、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同时,对辖区重点人群加强排查,这个更需要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只有构筑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坚固防线,才能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陈鹍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