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庙镇实施“强基工程一号课题” 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 2021-02-25 15:14:4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完成拆迁50万㎡、清表3000亩、回迁安置50万㎡的目标任务,保障运河新城建设空间,推进启迪产业园、中国环境谷建设。乡村振兴全面推进,18平方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区和142平方公里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效果显著,以党建为引领运河新城和西郊公园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乡村振兴示范区

蜀山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2月25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获悉,为扎实有效开展蜀山区委“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当表率当示范”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加快建设运河新城、打造西郊公园,小庙镇按照“突出重点、强化弱项、补齐短板、全面过硬”的要求,实施“一号课题”——“强基工程”,并前往包河区方兴社区和大圩镇等对标学习基层治理和回迁小区管理等先进经验,为加快建设运河新城、打造西郊公园提供坚强有力的抓手支撑,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小庙镇主要负责人介绍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小庙镇作为运河新城建设的主战场,新兴产业增长极的主力军和蜀山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带发展的主阵地,将通过“强基工程”这个“一号课题”为统揽,全力全速推进年初确定的26项年度重点工作,深入推动运河新城从“规划图”变为“实景图”,精准落实乡村振兴从示范点到全面铺开。

安医临床医学院

安医大临床医学院

据介绍,“强基工程”将围绕强化党建示范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运河新城建设等展开。在党建引领方面,小庙镇将以镇党委、政府换届和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深化党建引领,结合村居特点,打造拐岗、将军、马场、姚家4个不同类型的村级党建示范点。

在乡村振兴方面,小庙镇将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和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在茅铺、大柏等村居试点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在运河新城建设方面,该镇将全力保障运河新城核心区路网项目、水电气管道和雨污水管网等市政配套项目建设,以及安置点项目、安医大临床医学院、心湖公园、启迪未来科技城等项目建设,积极配合蜀山经开区扩区建设,保障市政综合园施工环境,推动中国环境谷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