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朗诵会、喜迎元宵节”经典朗诵活动
来源: 桂佳浔、程荣雪 2021-02-26 09:51:56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传统经典,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喜庆热闹的氛围,2月20日下午,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联合耕云居委会组织开展“诗歌朗诵会、喜迎元宵节”经典朗诵活动。

8daa156d-72b4-425c-aede-31120fc2dbca

活动开始前,社工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做热身游戏“西瓜蹲、”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小朋友们欢聚一堂,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一派节日的气氛,大家大声诵读有关元宵节的诗词和诵读“元宵节的由来”等相关习俗,“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十载庆元宵,满耳番腔鼓。”等这些优秀的经典诗词颂出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也充分展示了小朋友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朗诵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一起用手工元宵的方式来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小志愿者孙可明月小朋友说:“原来自己动手做的元宵味道这么好,我要多吃几个。”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还一起打扫活动现场。

此次元宵节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传承学习了中华优秀文化,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辖区居民对中华传统节日和习俗的认同感。(桂佳浔 程荣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