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阮春燕 2021-02-26 10:05:29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同时积极引导辖区居民依法、文明、规范养犬,2月25日上午,南七街道新华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以“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遵守社会公德依法文明养犬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1614302931(1)_副本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这一文明礼仪,为居民群众发放《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养犬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文明养犬相关事项,纠正不拴绳遛犬、不自觉清理犬只排泄物等违规养犬行为,引导居民主动办理养犬登记,为爱犬定期注射疫苗、依法文明养犬。

新华社区始终以培育和践行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始终,充分利用纪念日、节庆日、寒暑假及开学开课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等重点内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寓教于乐、寓教于学、寓教于行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阮春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