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社区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突击联合检查行动
来源: 2021-02-26 10:09:49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元宵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不少居民对于燃放烟花爆竹跃跃欲试。为特别提醒广大居民,自觉遵守国务院、合肥市等燃放烟花爆竹相关安全管理规定,2月25日下午,芙蓉社区安委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芙蓉派出所、芙蓉市场所、城管芙蓉中队及各居委会等部门开展违规零星销售冷烟花、擦炮、掼跑等行为专项突击检查行动。

2-2

检查组一行10余人,先后来到九龙商业街、玫瑰园商业内街、碧湖蓝庭、港澳花园、华邦观筑里等小区周边门面,查看、询问售卖烟花爆竹等售卖、存储相关情况,并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向商铺店主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违规存储等相关规定,以及违规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后果及相应处罚,提醒商户自觉遵守规定,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同时,欢迎广大居民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本次近2小时的突击行动,合计检查“小百货”、烟酒商行、小书店、文具超市等商铺30余家,检查结果良好,并未发现售卖痕迹。(葛丽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