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社区方兴居委会开展“团圆元宵节”手工庆佳节活动
来源: 王梦婷 2021-02-26 10:43:2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了让辖区小朋友们感受浓浓的元宵节日氛围,2月25日下午,方兴居委会联合合肥经开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大雁教育开展“团圆元宵节”DIY手工活动,活动邀请十余名小朋友围坐在课桌前,认真地用画笔在彩纸上涂上喜欢的颜色,制作精美的小灯笼。

QQ截图20210226103721

元宵节有挂灯、打灯、观灯的习俗,故也称灯节,本次活动正是教小朋友们手工制作元宵花灯。从讲解花灯的历史由来,到发放手工材料、讲解演示制作方法,老师手把手的耐心指导,小朋友们天马行空般,利用彩纸、彩笔等工具,剪、贴、画。“我的灯笼做好了”,“我的灯笼好看吗”……经过两个多小时,各种独具特色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一边相互交流制作心得,一边分享自己的“创作理念”,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元宵节活动,通过让大家亲自动手,带着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理解,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让儿童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谐,更是让小朋友感受到传统节日和文化的魅力。(王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