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宵节,爱心送汤圆
来源: 万泽社区 2021-02-26 10:57:2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团圆佳节,是承载中华民族文化血脉的重要精神纽带。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纪念日,树牢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员奉献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2月26日上午,合肥市万泽社区党委带领“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喜迎元宵节,爱心送汤圆”的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6100501

当天早上8点,万泽社区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便将煮好的汤圆摆在社区居民主要出入口——甘泉新村东区菜市场,送去元宵节清晨第一份美好的祝福,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和谐一家亲的浓浓情意。汤圆虽然不多,却是社区工作人员的一点点心意,收到汤圆的居民们都对社区送汤圆的举动表示感谢和感动,感谢社区在元宵佳节还记得他们。微信图片_20210226100506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为了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发生,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今年特意把送汤圆活动的“战线”拉长,将以往集中供应的汤圆分别打包送到小区环卫工人、保安和高龄空巢老人家中。借着本次走访的机会,工作人员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环境,帮助高龄老人打扫卫生,用不一样的方式,送上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226101448

与此同时,在另一边的西城山水居,社区党委联合物业服务企业、小区业委会等工作人员组织起了猜灯谜、抽大奖活动,与居民一起热热闹闹迎元宵,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四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微信图片_20210226101621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万泽社区“传承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学雷锋主题系列党日活动之一。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纪念日,万泽社区党委会陆续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慰问贫困学生,传递温暖爱心”、“播撒绿色希望,共建最美万泽”等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体现组织对社区居民的关怀,充分发挥社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让居民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感受到浓浓暖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