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创建乡村文明风貌
来源: 2021-02-26 15:02:28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改厕是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核心问题,2021年茂林镇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厕所,大民生”的重要理念,全面推进厕所革命。

微信图片_20210226103757

2月22日至26日,茂林镇扎实开展农村改厕摸底调查工作,以村居为单位,按照常住人口一户一表采集信息,逐村逐户开展过“筛”摸底工作。此次改厕摸底工作有机结合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借入户走访的契机向村民深入宣传厕所革命的重要性。通过改厕模式和粪污处理的原理细致讲解,在听取农户对改厕工作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对符合条件有意愿改厕的农户逐一登记填写卫生厕所改造申请表。做好改厕摸底调查工作,力争做到实事求是、规范有序、全面准确,是全面摸清底数,夯实责任的重要途径,是为后续改厕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依据的关键。

截至目前,茂林镇共上报2021年改厕计划数140户,改厕摸底调查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陈巧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