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文峰社区:欢欢喜喜闹元宵 移风易俗庆佳节
来源: 2021-02-26 16:40:20 责编: 陈卫华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2月25日下午,徽州区文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欢欢喜喜闹元宵 移风易俗庆佳节”活动,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居民共40余人齐聚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高高悬挂的红灯笼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寄托新的一年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红纸谜面内容丰富,党风廉政、反邪教、生活常识等雅俗共赏;抢凳子、爆气球游戏更是备受喜爱,居民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将煮好的热乎乎的汤圆,送给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残疾人和居民代表,营造温馨、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借此契机,社区干部宣传制止餐饮浪费、文明行为养成、银龄安康、禁燃禁放、退役军人“免费保险”、安全用火用电等政策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多份,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同时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增进邻里感情,倡导文明、健康、和谐、绿色的节日理念,共建美丽社区。(王升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