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街道新庄村:以党群活动阵地为中心 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
来源: 许云飞 2021-03-01 14:49:10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三山街道新庄村党委全力打造党群活动阵地,并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新庄村以党群活动广场为中心,以乡村振兴为工作目标,全面统筹各项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努力为党员、群众打造出满意、舒心的场所,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力量。

党建统筹,画好党群文化“圆”。围绕三山街道党建品牌“益聚三山”,打造出属于本村实际的党建特色,不断盘活党群服务资源。将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载体纳入党群服务的内容,旗帜鲜明亮出“新庄村党群服务阵地”,精准有效计划地开展活动,将理论送到“心边”、文艺活动送到“耳边”、健康送到“身边”,将党群服务延伸到“神经末梢”。绿荫小道两侧宣传乡村振兴、党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价值观、人口文化等内容;宣传长廊宣传法治、计生、打击传销、防范邪教、禁毒等内容。党群文化广场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党员、群众思想文化建设,给周边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红”磁场。

活动融入,画好文明乡风“圆”。以党建统筹党群活动开展。将开展党群活动与中心重点工作相融合,为推动村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将求职就业、法律援助咨询、平安建设等服务增添到阵地功能中,用活党群阵地资源。邀请双联系单位法院开展普法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水平。

文明引领,画好环境整治“圆”。切实开展农村“四风”整治。坚持党员带头公开承诺,带头落实规定,为群众树立榜样,带动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歪风邪气。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评选出带头移风易俗的优秀共产党员,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激励引导群众自觉看齐、共倡新风。管好用活党群服务阵地、远程教育平台、农家书屋,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

创新突破,画好产业振兴“圆”。2020年新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21.7496万元。辖区内有稻虾养殖、莲藕种植、火龙果和蓝莓种植、酿酒等创新特色产业,2021年将建设4000亩高标准农田,引导村民积极探索新路子,让村集体经济跑出发展“加速度”。

在进一步推动党群活动中,新庄村党委将继续以满足村民需求为导向,以统筹各方力量为重点,积极激发党群服务潜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让党群服务润泽百姓生活,致力打造新庄党员活动阵地成为富有活力三山“红色名片”。(审稿:周燕宏)(许云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