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元宵,芬芳共享
来源: 美虹社区 2021-03-01 15:24:40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在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引导辖区医护人员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2月26日,合肥市美虹社区联合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春暖元宵,芬芳共享”为主题的插花活动,将插花艺术同传统节日相结合,带领大家亲自动手体验插花艺术带来的乐趣和审美情趣。

21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首先通过PPT方式介绍了鲜花种类和名称、鲜花花语、赠送鲜花的选择方法、修剪、颜色搭配、造型、鲜花的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基本步骤及搭配技巧的讲解,向大家传授了基本的插花技巧和气韵,让大家领略到了古典与现代的传承之美,在这个春季品一缕花香,感悟生活的自然真谛。活动过程中,大家对插花艺术兴趣极高,纷纷与花艺老师交流互动,请教一些插花方面的专业知识。本次活动吸引了男性医护人员参与,跟着现场老师的节奏,一步一步用心创作着属于自己的花束作品。不一会儿工夫,造型优美、高雅有格调的插花作品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活动将心与美和谐地融为一体,不仅丰富了医护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弘扬了团结、进步、和谐和创新的良好风尚,同时也让医护人员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让双手与心灵共舞,悦享花样年华。(孙雨静 董亚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