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来源: 龙湖街道 2021-03-01 15:31:28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佳节,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等都是必不可少的文化习俗。2月26日元宵佳节当天,芜湖市龙湖街道西湖社区联合社区物业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陶冶了居民的情操,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世界。

QQ图片20210301141738

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是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100多条精选谜语悬挂在绳子上,大家纷纷围上来,开始驻足认真地看谜语,思索着答案,不一会儿,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猜谜活动中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传出阵阵欢笑声,现场居民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有的家长带来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进来,其乐融融,和谐喜乐。灯谜的内容丰富多样,谜面有趣通俗,大家取下猜对的谜语纸条到兑奖处排队抽奖领取礼品。不管抽到的是哪种礼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社区为居民准备的礼品丰富又实用,有元宵、食用油、洗衣粉、抽纸等生活用品,让每个参与进来的居民能够开心地过个元宵节。

QQ图片20210301141806

现场的一位居民激动地说:“谢谢社区为我们大家举办一次这样有趣而又有意义的活动,小朋友也非常喜欢,大家积极地开动脑筋猜灯谜,游戏的同时也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增长了小朋友知识,非常赞同你们的活动 。”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社区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又让居民在享受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带来快乐的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张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