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三举措推进春季环境整治见成效
来源: 程蕾 2021-03-01 15:57:49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坚持把改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人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好。连日来,保定街道保定新城社区持续发力、精心安排,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春季环境整治攻坚战,掀起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新热潮。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三举措推进春季环境整治见成效

一、创新工作模式,四项结合齐抓共管。

不断总结环境卫生整治经验,将环境整治与党的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构建和谐社会、疫情防控四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通过党组织设岗定责为每个党员安排卫生整治监督岗位,划分党员环境整治责任区,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此外,针对农村公共区域划分不清,乱建、乱堆、乱放、你挤我占等不良现象不同程度引起的邻里纠纷等不和谐因素,采取走访、清查、化解、整治的方法进行矛盾化解,并明确划分出公共区域进行美化绿化,做到环境卫生整治、构建和谐社会、美化村容村貌工作三丰收、三促进。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卫生健康知识的大宣传,形成群众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倡文明的良好风气。

二、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去年以来,城市管理部门紧紧围绕户外广告、违法建筑、楼道乱堆放、占道经营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实行市容管理责任制,采取分片、定人、定责的方式,推行网络化管理。对城区主次干道实施全天候巡查,有效规范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行为,建成区三小路等重要地段流动摊点违章占道等现象得到明显改观。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管理,组织人员对城区主干道沿线、广场和商场周边等地段的户外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强制拆除未办行政许可手续的户外广告、清理楼体广告、清理落地灯箱及墙体灯箱和开展对商家店牌店招的规范管理,让户外广告符合规范要求。此外,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遏制、查处违法建设,对建成区进行全面巡查,依法强制拆除保定新城小区违建房屋3处,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确保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三、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违法建筑、水域岸线、乱堆乱放、非法广告环境整治等系列专项整治,继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面貌。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密结合,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宣传健康防病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崇尚文明新风,摒弃顽症陋习,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保健防病能力,有效推进传染病防、治、管融合发展,实现医防结合,保证群众健康服务需要。实施垃圾分类收运机制,建立卫生日常保洁长效制度,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处置,健全“投放、收集、转运、处理”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理模式,扩大收集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垃圾处理场的长效化规范运营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规范运营,确保进场垃圾及时处理。

下一步,保定新城社区将继续把抓环境提升、抓问题整改、抓群众满意度作为打造文明城市的着力点,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市容市貌大幅度提升,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辖区环境。(程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