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头镇毛滩村:汇聚扶贫力量 携手共赴小康
来源: 张佳佳 汪飞 2021-03-01 15:59:44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来到毛滩村大山李自然村,沿着乡村小道迢递而行,村庄明亮而整洁,绿化带上的小草在寒冷中孕育着勃勃生机,太湖山下,山与村合、村与人合。谁能想到,在2018年以前,这样一个景色宜人的自然村内是没有一条水泥路的,每到下雨天,满地的泥泞让村民们出行很不方便。自马鞍山市“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以后,马鞍山市金星钛白有限公司于2018年结对帮扶毛滩村,经过调研,在充分了解到大山李自然村的情况和村民的需求后,出资15万元用于大山李村修建贯穿全村到户的道路。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资33万元用于毛滩村道路建设和吊瓜生产基地扩大生产,充分展现了该企业维护大局,回报社会的博大胸怀。

“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条路是东太路,它是连结东关外出交通的主干道,以前每到夜晚漆黑一片,且大型车辆多,群众夜晚出行易发生危险。”毛滩村党总支副书记黄善江介绍道,“2019年,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建行三家帮扶单位共出资30万元在东太路沿线安装了104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群众的夜行路。”“咱们这个村子现在可是大变样了,以前这路坑坑洼洼的,现在村里村外都是水泥路了,路边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咱们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大山李村的脱贫户郭志兰笑呵呵地说道。

据了解,脱贫攻坚以来,毛滩村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致力于村级发展。几年来共争取获得结对帮扶单位、企业、社会帮扶资金共253.5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市县帮扶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累计认购60万元吊瓜籽,支持该村吊瓜产业发展壮大。近年来,毛滩村集体经济收入连年增长,2020年度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64.7万元。(张佳佳 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