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温暖新春”之乐高搭建活动
来源: 龙居社区 2021-03-01 16:01:1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乐高能开发孩子的创作能力和想象能力,对于颜色的认知和思维空间、想象力都有很好的发展。 2月28日,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辖区教育机构,在新景花园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开展“邻里守望,温暖新春”主题系列志愿活动的第四场——留守儿童乐高搭建活动。

根据居民活动中心的安排,本次活动邀请了5名留守儿童亲身参与体验,“孩子们,你们知道乐高吗,有谁玩过乐高吗?”志愿者向孩子问道。进行简单的开场白后,乐高玩具进入小朋友的视野。有些孩子没有接触过乐高,但孩子都很聪明,领悟力很快,“当孩子用乐高积木搭建一架直升飞机,发现他运行很慢,我们就可以教孩子先检查连接部位是否正常,是不是涉及相关知识等让孩子们在玩乐高的过程中去学习,掌握知识搭建出创意作品。”志愿者小张说。

此次搭建乐高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培养小朋友的动手、动脑能力,训练小朋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还能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体会动脑动手的快乐。(高欢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