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社区多措并举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 文峰社区 2021-03-01 16:11:3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识邪、防邪意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抵御邪教能力,黄山市徽州区文峰社区多措并举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文峰社区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及时更新、更换科普展板,加大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对反对邪教等进行全面宣传,形成“反邪教、抵邪教”的良好氛围;社区组织网格员和信息员通过走家入户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宣传页等向居民宣传反邪教工作,普及反邪教知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QQ群等新型媒体进行宣传,及时关注反邪教相关知识,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意义。

二是加强反邪教宣传队伍建设。组织全体社区干部、网格员等有关人员接受反邪教业务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素质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的积极性,投身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中去,壮大反邪教宣传队伍,为反邪教宣传工作提供智力支持。

三是积极开展各类反邪教活动,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科学知识,倡导辖区居民远离邪教,抵制邪教,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开展科普讲座、道德讲堂等形式使大家认清邪教的本质,提高自身对邪教的免疫力,并教大家用正确的立场去看待事物,破除迷信,普及科学知识,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

反邪教宣传教育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文峰社区将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等进一步在辖区内展开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谢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