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岗社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
来源: 焦伟韦、刘亚萍 2021-03-01 16:37:27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针对电信诈骗案件趋向低龄化的现状,3月1日,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关工委组织人员在各居民小区开展未成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1163309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通报了近期针对青少年的典型诈骗案例,主要通过买卖游戏账号、购买游戏装备、伪装校讯通短信等方式实施。通过宣传展板等资料提醒广大青少年儿童在日常网络聊天过程中切勿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网络游戏中的中奖信息,也不要轻易购买游戏装备和虚拟货币,遇到任何直接关系钱财的事,务必要和家长或老师确认。

“现在很多孩子很小就接触网络了,甚至不少孩子都有自己的手机。”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表示,社区开展类似针对青少年的防电诈宣传真的很有必要,尤其是刚过完年很多孩子还掌握着一定的压岁钱。

社区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在潜意识里形成防诈骗意识,警惕陌生人,切实杜绝受害,有效遏制此类犯罪发生。(焦伟韦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