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街道:谨防“电诈”
来源: 2021-03-01 17:11:1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近日社区建设部收到多起辖区内有关电信诈骗投诉,部分群众受骗金额较大,电信诈骗方式层出不穷,群众是否知道了解电信诈骗?应该如何防范?

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电信诈骗常用手段:1.中奖诈骗、2.培训诈骗、3.家人遭遇意外诈骗、4.亲友急事诈骗、5.虚假购物诈骗、6.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诈骗、7.虚假办理高息贷款或信用卡套现诈骗、8.虚假致富信息转让诈骗、9.冒充公检法、邮政工作人员、10.冒充社保、医保、银行、电信等工作人员等。

社区建设部也将及时通过大屏投放、悬挂横幅、各业主群转发防诈骗信息、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提醒大家要多关注、多提防,群众自身防范要了解:知道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有哪些,才可以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谷银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