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出面调解 助力大学生“讨薪”
来源: 杏林社区 2021-03-03 14:13:06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 ​“老板拖欠了我的工资,你们能帮忙解决一下吗?”近日,王某来到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杏林社区寻求帮助,原来王某在辖区内商场餐饮店打工时,就工资问题和老板发生了纠纷,导致应该得到的工资迟迟没有拿到,只好找到社区寻求帮助。

调解图片

由于王某还属于在校学生,没有毕业,利用假期时间勤工俭学,未签署劳动合同,不属于劳动法规定的具有就业资格的劳动者,在实习或打工期间发生的劳动纠纷也不属于劳动争议范畴,多次“讨薪”无望,他有些心灰意冷。得知社区可以帮忙调解或许是个希望,他又带着相关资料踏上“讨薪”之路。社区调解人员了解情况后,马上带着工作人员到商场找到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在得知王某反映的情况属实后,工作人员一方面给餐饮店老板宣传《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另一方面努力做老板的思想工作,经过一番解释后,老板同意向王某支付剩余的1000余元的工资。

第二天上午,收到工资后的王某专程到社区,对工作站调解员们表示了感谢:“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倾心调解,保障了我的合法权益。”(张瑶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