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苑村社区“爱心观察团”迎来“生力军”
来源: 翟小斌 陈三虎 2021-03-03 16:29:00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3月3日上午,在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北苑村社区,社区党委推动已经运行多年的“爱心观察团”链接外部资源—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党支部成立“国门卫士爱心观察团”, 传承延续雷锋精神和社区“爱心观察团”针对困难老人开展的探访、帮扶工作。

活动中,来自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的路磊和其他三名同事加入到“国门卫士爱心观察团”中。王胜国等老一辈观察员为他们佩戴绶带、递交志愿者聘书并授予队旗,大家还在一起共同宣誓。路磊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将和同事们共同在社区奉献爱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社区的困难群众。

“此次联合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党支部成立‘国门卫士爱心观察团’,就是为了不断壮大队伍,做好新老队员的交替工作,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继续为我们的社区养老服务贡献党员志愿者的力量。”韩凤云说。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继续把基层党建作为社区工作的“一号课题”,深入推进党建领航“五好”小区建设,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优势以及小区党支部和外部资源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居民自治、共商共议融入在基层治理的工作中去,探索出“广泛凝聚辖区资源、广泛发动居民参与”的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满足辖区更多群体的精神和生活需求。(翟小斌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