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民警一句问候显担当
来源: 三山经济开发区 2021-03-04 10:58:32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他,是一名90后的青年民警;他不善言辞,却勇敢担当,奔走于万家灯火;他深入基层一线,用真情和赤诚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护平安,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和满满的信任。他就是芜湖市公安局高安派出所民警刘浩。

2月25日凌晨3时许,高安派出所接到一名七旬老人滕某报警称:自己的身体不舒服,有胸闷脚发软的症状,请求帮助。值班民警刘浩接到电话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刘浩正在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时,自己突然身体僵硬,意识丧失,一身尖叫直接倒在了地上。这一幕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吓坏了。出警辅警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一路联系120将老人送往医院医治,一路紧急将刘浩送往就近的芜湖市中医院医治。

到达医院后,刘浩仍是昏迷状态,意识模糊。医生立即对其进行全身检查。医生通过对刘浩的各项检查,除了其面部红肿擦伤,其他均正常,是疲劳过度引起的。渐渐地,刘浩恢复了意识,慢慢睁开眼睛,看见身边的领导和同事说:“我刚刚出警的老人怎么样了,送去医院了吗?”顿时,同事们鼻子一酸说道:“你放心吧,好好休息,我们已经把老人送上120救护车,并联系家属了。”正是这醒来的第一句问候,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这一句问候是刘浩的担当,是年轻民警那一颗时时心系群众的心啊!

2月27日,刘浩来到单位坚持带伤工作,领导让他在家再多休息几日,他仍然坚持做好手上材料扫尾工作,他说这一直是自己经手的,突然交给别人,怕别人不了解做不好。领导问他3月1日的培训是否需要申请下期,他说“没关系的,我没事,我可以的。”刘浩就像一头“孺子牛”,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坚守、担当!

​每个人都了不起。刘浩作为一名90后基层民警,他正用自己的平凡书写着不平凡的篇章。他以“孺子牛”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周艳)(审稿 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