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荫里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来源: 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2021-03-04 16:35:42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以“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活动。

学雷锋_副本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社区志愿活动常态化、日常化。与此同时,培养居民的尊老敬老意识,让社区的空巢老人不再感到孤独寂寥。活动中,竹荫里社区与辖区志愿者组成慰问队伍,共同来到合肥市蜀山区西园新村杜秀兰家中。杜秀兰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长期单独居住的生活使得家中冷冷清清。一到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便主动与杜秀兰老人交谈谈心,对老人嘘寒问暖的同时,帮助老人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老人日常劳动负担。看到学生们的行动,杜秀兰老人很感动,“谢谢你们来看我,有你们的关心,我很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弘扬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竹荫里社区特开展了此次的温暖之行,让雷锋精神在大家心中发芽生根。(郑婷婷 仲名山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