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插花 飞虹社区情暖特扶人员
来源: 琥珀街道 2021-03-05 15:53:4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扶助工作,让他们在春暖花开时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爱,3月5日合肥市琥珀街道飞虹社区举办了情暖计生特殊家庭插花活动。

本次活动社区工作者先为参与活动的人员提前准备好所需的花篮、剪子和鲜花,邀请了插花老师教给计生特扶家庭如何用不同的鲜花搭配成精美手工艺品。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花艺师现场介绍鲜花常识,从选择与购买,到鲜花的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的讲解,在四溢的生机与浪漫中,在悠然的花香浸染间,享受闲适与自然。居民们对插花艺术兴趣极高,纷纷与花艺师交流互动,请教一些插花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尝试亲手制作插花作品,与各种美美的鲜花来了次亲密接触。普通的花叶、枝条,经过大家精巧的修饰与加工之后,变成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有些特扶家庭由于时间等问题来不了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将插好的花篮直接送到特扶家里。

此次活动是以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为主旨,以暖心项目为依托,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目标,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融入社区、参与社会活动,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增强了社区与计生特殊家庭之间的感情,使他们更加积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徐冰洁 陈三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