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天桥社区学习园艺修剪 营造绿色家园
来源: 2021-03-05 16:25:30 责编: 罗晓薇

QQ图片20200611155638

    植树节将近,为巩固城市绿化建设成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宜居环境的需求,3月4日,安庆市大观区石化路街道天桥社区联合市花木公司党支部开展树木修剪及盆栽的技巧宣传活动,近50余人参加。

QQ图片20210305162351    市花木公司园艺制作师宣庆春耐心细致的向社区志愿者讲解盆栽的制作技巧、注意事项、使用材料,并现场制作演示,社区志愿者仔细看、认真问、专心记,亲身体验园艺修剪技术。

QQ图片20210305162401“今天我们学会了园艺修剪的一些技巧和关于园林设计相关理念,接下来我们要更加爱护社区的一草一木,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社区工作人员耿蓉蓉说。

QQ图片20210305162408​    活动现场,园艺制作师宣庆春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最新的园艺设计作品,“盆栽修剪重在塑形,总体上要呈三角形,这样看起来才会和谐美丽。”通过宣庆春近一个小时的讲解,天桥社区的志愿者对园艺知识的了解更加深入,也激发了大家共同维护社区环境、营造绿色家园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市花木公司工作人员为天桥社区辖区部分路段树枝进行了修剪。(胡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