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办联合多部门开展禁食野生动物宣传检查活动
来源: 蔡村镇 2021-03-08 15:55:4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进一步保护生物多样性、防控公共卫生风险,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疫情防控战略部署,近日,宣城市泾县蔡村镇林长办联合马头森林派出所等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检查活动。

据了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境内“皖南川藏线”沿线各大宾馆民宿、农家乐等餐饮住宿场所,向经营单位、消费者发放《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决定》等宣传材料,普及禁食野生动物相关知识,教育引导经营者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做绿色、守法的经营者。同时,执法人员对餐饮场所的冰箱、冰柜、原料间等进行了地毯式清查,确保不存在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并要求餐饮经营单位拒烹、拒售野生动物,坚决抵制野生动物上餐桌,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制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蔡村镇林长办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部门联动,积极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决筑牢疫病防控安全网。(开紫薇 吴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