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派出所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来源: 2021-03-11 16:11:1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3月10日,芜湖市公安局三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群众找 回一名走失老人,赢得了老人家属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31114400999

当晚7时30分,三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许某报警求助,其82岁的母亲赵某,患有老年痴呆症,于3月10日上午10时许从家中外出一直未归。由于天气寒冷,加上连日下雨,如果不及时找回,该老人恐有生命危险,家人十分焦急。接警后,民警立即行动,通过网络发布寻人启事、调取道路监控设备等多方式寻找,争分夺秒抢时间。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寻找,3月11日凌晨3时许,有村民报警,在三山街道天桥村龙窝湖边的鱼塘,发现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脸上受伤,口齿不清。民警沿着线索赶到现场后,发现该人正是他们正在寻找的老人。此时,老人浑身已被雨淋湿,神情呆滞,言语含糊。民警见状,立即将老人带上警车,同时电话联系其家人,让他们带上干净的换洗衣服到三山派出所接人。为避免老人受寒,民警准备了热茶,同时将空调打开,为老人烘干被淋湿的衣服。

当老人的家人赶到三山派出所时,对民警无微不至的照顾非常感动。至此,老人走失17个小时后,终于和家人团聚。三山派出所民警反复叮嘱老人的家属,老人年岁已高,要多加看护,建议老人外出时,最好有家人陪伴,避免出现意外。(杨斌)(审稿: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