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街道“三个强化”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清流街道 2021-03-12 16:02:17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近年来,滁州市琅琊区清流街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学习教育,突出服务青年干部成长,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水平及综合能力素养。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夯实青年干部政治根基的首要任务来抓,保证青年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街道纪工委坚持对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开展任职前谈话,为他们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五年来累计谈话达十余人次。

二是强化素质提升。按照提觉悟、练内功的要求,将青年干部业务培训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定期组织系统性学习,努力把青年干部培养成知识全面、业务精通的多面手,在全街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过去的一年,街道共开展各类培训教育40余场。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在对青年干部关心爱护的同时,坚持把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放在重要位置,把日常监督与关键时间节点的监督紧密结合,促使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帮助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李然 张金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