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积极落实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
来源: 2021-03-15 15:02:08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利辛县卫健委在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工作中,不断强化政策宣传,优化服务流程,注重过程监管,严格执法督查,确保职业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利辛县卫健委召集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培训进企业、进工厂宣传活动,增强企业员工对职业病防治的认识,做到以防为主,防控结合,努力营造良好的科学防治职业病氛围。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县卫生监督所联合职业病相关的企业管理单位,指导企业建立卫生档案,科学设置职业病防治的公告栏、警示标识、职业危害告知卡等事项,及早谋划今年培训项目。

三是注重过程管理。县卫健委成立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企业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检查,对重点企业加强监管,采取人员包保,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单位的困难和难题。

四是严格执法检查。充分发挥各机构职能和联合执法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督导、检查,对不按规定落实职业病防控举措或不按要求保护员工身体健康的企业,进行严厉处罚。(陶曙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