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旅游名片 增添发展底色
来源: 王超群 李佑胜 潘军 2021-03-16 15:04:20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3月12日,在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游客共同见证下,含山县第一届凌家滩文化旅游节暨首届六衖石头部落世外桃源旅游节在仙踪镇六衖村苗竹稍文化广场隆重拉开帷幕。

此次旅游节以六衖石头部落为着力点,依托境内丰富的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通过开展旅游扶贫商品展销会、“寻石记”短视频大赛、“印象六衖”摄影大赛等活动,将“吃喝玩乐拍”等旅游元素融合其中,以此扩大仙踪镇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六衖,进而走进六衖,助推含山县文旅发展。

开幕式当天,除本地游客外,还有100多名外地游客来到六衖参观旅游。第一次来到六衖村的游客代远琴激动地说道:“这边环境非常好,规划也十分不错,这次过来玩真的很值得。等桃花全部盛开了,还要和家人朋友再来游玩。”

“旅游节为六衖石头部落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机遇,接下来,我们将利用好优质的生态资源,一步步将六衖乡村旅游打造好。”六衖村党总支书记杨春说道。据了解,仙踪镇将进一步聚焦特色资源,全力推进红土坂核心区和月亮湾驿站改造,以苗竹稍、毛栗洼为主,培育高端民宿产业集群和康养旅游文化基地,不断提升石头部落景区内涵,创成3A级旅游景区。

仙踪镇还将结合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谋划启动姚庙街道改造,整治提升环长山湖水环境,推进长山大方路拓宽改造项目,联通巢湖郁金香高地,加快“石头特色小镇”建设。

“在重点打造六衖石头部落的基础上,我镇将系统整合江淮古桥、五里田园综合体、大城墩遗址等旅游资源,推出仙踪‘半日游’‘一日游’精品路线。”仙踪镇宣传委员王永昊介绍说。同时,该镇还充分利用本地羊肉、优质水产品、草莓、茶叶、优质大米、特色农家小菜等土特产资源,不断开发旅游新产品,扩大知名度,“擦亮”六衖石头部落名片,为含山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增添亮丽底色。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第一届凌家滩文化旅游节暨首届六衖石头部落世外桃源旅游节的成功举行,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含山县下大决心、花大气力推动文旅发展。

作为安徽省第二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含山县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赋能战略,紧紧围绕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旅游“后花园”的建设目标,不断优化“一核、两带、四组团”旅游空间布局(“一核”,县城城市旅游中心;“两带”,生态康养度假休闲带、农旅融合发展带;“四组团”,褒禅山运动休闲度假组团、凌家滩文化体验度假组团、太湖山森林康养度假组团、古运漕水乡慢城艺创组团),通过打造拳头旅游产品,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突出项目招引建设,创新旅游宣传营销,加强旅游监管服务,全面加快旅游产业提质增效。(通讯员 王超群 李佑胜 潘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