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才引领,助力社会发展
来源: 丁岗社区 2021-03-17 10:47:5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未来,合肥市于近日开展重点产业人才普查。近期,蜀山区南七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合肥蜀山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询问企业负责人,了解人才现状和岗位需求情况。

合肥蜀山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属于节能环保产业领域,主要经营范围有城市生活废弃物的收集、清运、转运、处理处置,道路清扫保洁、冲刷,清除非法小广告等诸多方面。除了对于现有各个学历不同层次近年入职人数的统计,南七街道还对岗位需求情况做了调查摸底,旨在更好地掌握企业运营与发展状况并提供相应的支持。南七街道坚持引进培育人才与激发企业活力,为南七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人才摸底排查,掌握实时动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合谋划、同部署,着力打通人才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积极贯彻落实合肥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对十二大类产业进行人才现状统计,充分了解实时情况,并整合现有资源,结合实际,相应开展急需紧缺人才调研,针对人才缺口协助企业统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企业有需求,政府帮找寻。有效夯实了招才引智的基础,实现人才价值的最大化与岗位效能需求的最大化。

关注高校人才,拓宽就业渠道。南七街道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的决策部署,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2020年由于疫情等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南七街道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见习,先后安排了7人就业,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

提供经费支持,夯实基础保障。 协助世界之窗等近百家企业获取园区房租减免等优惠,协助失业人员创业一次性领取失业金累计5人,疫情期间协助13户上报创业担保材料,累计申请贷款金额350万。同时积极协助申报创业孵化基地补贴,农民工创业一次性补贴等,不断增强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王周宏 焦伟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