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规模养殖带动致富增收
来源: 2021-03-17 15:22:00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这两天卖了100多只羊,买家是阜阳的,直接来车拉走,钱款直接打卡到账。”3月16日,在利辛县张村镇张村社区中庆养殖场门前,养殖场负责人韩业庆正忙着把羊装上车。

韩业庆夫妻俩都患有二级肢体残疾,曾经生活比较困难,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干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积极帮助并鼓励他尝试特色养殖。韩业庆从养几只羊开始,慢慢尝到甜头后决定扩大规模,但是又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2019年驻村工作队和社区干部又帮他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解决了资金后,韩业庆开办了中庆养殖场,规模也由最初的几只一步步扩大到了1000多只羊。“一年两次出栏2000多只,每只羊的净利润200元左右,年利润能达到40多万元。”韩业庆说,“自己的羊有固定销路,到羊出栏的时候直接联系商家来车拉走,秸秆可以做饲料,还有厂家专门来回收做有机肥加工,一包能卖4块钱。”

image

养殖规模扩大之后,韩业庆两口子忙不过来,开始招用周边村民来养殖场务工。“我在这帮忙打扫打扫羊舍、给羊喂喂食、清理羊粪便,活也不累人,我们是按效益分红拿工资的,活干得好,养殖场效益好,我们也能多收入,一年能拿2万多块钱。”在养殖场务工的张村社区村民任远东边说道。任远东是中庆养殖场聘用的6名工人之一,除此之外养殖场还带动了周边数十个养殖户养羊。

“下一步,我准备继续扩大规模,把养殖业做大做好,把周边更多的群众带动起来致富增收。”韩业庆说道。(李奔奔  夏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