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图书馆举办诗韵课堂教育活动
来源: 2021-03-23 09:07:42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1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20日是今年的春分之日,古人为我们留下了许多春天的名篇佳作。为提升少儿经典古诗文的阅读素养,全椒县图书馆于3月20日举办诗韵课堂教育活动。数十名少儿及其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图书馆员通过有趣的“看图猜古诗”的教学环节引出本次活动​主题,激发少儿了解、阅读古诗词的兴趣和热情。之后引导家长和少儿一同诵读古诗词,由图书馆员讲解古诗含义和背后的故事。少儿们根据对古诗的理解,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亲手作画献给春天。活动最后,图书馆员给少儿们展示一首相关的古诗词手势舞,让孩子们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加深对古诗的印象,在快乐中学习古诗。

2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古诗词正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椒县图书馆积极举办以中华文化为主题的青少年教育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机构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落到实处。(李袁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