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多举措保障妇女就业创业
来源: 琅琊区 2021-03-26 11:03:44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今年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琅琊区妇联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严肃纪律,通过“四点发力”做好妇女群体就业创业工作。

专场招聘。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及时解决企业招工难、妇女求职难的双向不通畅难题。共计46家企业参加,涉及83个岗位,拟招工20396人,为求职女性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机会。

扶持创业。积极申报省妇联创业项目,为回乡创业女大学生成功申报“徽姑娘”农业示范基层建设点,项目资金18万元。同时积极探索妇字号示范基地培育,以提高农村妇女创业能力,带动琅琊乡村经济发展。

技能培训。组建妇女技能培训工作服务小组,开展实用技术、科技知识、就业技能和创业指导等内容的线上线下培训6场,受训妇女500人次。并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法律、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拓宽女性就业渠道。

经验交流。召开女性座谈会,邀请优秀女性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验,先后发言、互动交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项目的作用,积极组织优秀家政人员参加技能竞赛,该区3名选手在全市比赛中脱颖而出,以赛促交流,带动专业技能的提升。(盛耀 项芳芳 刘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