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闪闪红星传党史 光明驿站暖童心
来源: 2021-03-26 14:44:5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DSC_1472选

“同学们,你们知道《义勇军进行曲》的作者是谁吗?”

“作者是两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作词的叫田汉,作曲的叫聂耳。这首意在唤起人民起来拯救中华民族危亡的歌曲,在后来成为了新中国的象征——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

3月25日,全椒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西王镇隆兴小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座光明驿站暖童心”专项行动,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和祝福。

活动当天,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多种活动来引领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一是同读一本党史书。共同阅读党史书籍绘本,为他们讲解文中的历史故事,共同观看红色儿童电影《小兵张嘎》;二是同唱一首红色歌。在活动室里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学唱红色歌曲《闪闪红星》;三是同圆一个微心愿。在前期通过与校方的沟通,收集到孩子们有个“微心愿”,希望得到新书包、希望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爱,此次该公司志愿者专程带着礼物来为孩子们圆“心愿”,并陪着孩子们做课间操、做游戏,帮助建立积极健康的生活和学习态度,为他们留下美丽多彩的童年记忆。

DSC_1706选

三月春花渐次醒,为有爱心汇聚来。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晴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全椒供电公司牢牢扛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社会责任,用爱心托起孩子们的美好未来。(杨东升 马晓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