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街道办事处“三联一助”工作体系助力经济工作开展
来源: 刘天夫 2021-03-26 15:51:22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近年来,五里墩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建组织联建、服务联企、信息联动、科普助力“三联一助”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营商环境下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并充分借助科技企业优势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助推商圈经济繁荣发展。

组织联建明确前进方向。建强组织提升“造血”功能,成立西七商圈党支部,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商圈成员为主体,各类社会服务组织为纽带,辖区企业为支撑的商圈基层组织体系。同时街道营商服务部作为职能部门,铆定部门年度“一号课题”,秉持服务理念,加强沟通意识,谋划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商圈活动,不断加强辖区企业凝聚力。

服务联企促进商圈发展。2021年初,营商服务部联合社区共同协助完成合肥市房屋租赁有限公司、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办理纳税地迁入事宜,此项工作由专人负责对接,为企业办理业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预计可为街道带来超千万的税收。这是营商服务部为企业开展的“精准服务”的一次成功的尝试,针对不同的企业性质,给企业提供适宜的扶持政策,为企业落户辖区提供便捷服务。

信息联动构建工作层级。为更好的开展服务工作,五里墩街道将辖区内企业按照不同类型进行分级管理,并根据实时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按照企业性质划分为A、B、C、D四个层级。针对A类企业做好日常服务走访及各种政策宣传送达申报指导工作;针对B类企业着重做好升限培养和税收转入动员;针对C类企业做好日常管理维护;针对D类企业根据不同情况,可联合市监、城市管理等部门对其进行规范管理。

科普助力激发创新活力。依托中电科三十八所科技孵化平台,助力推进蜀山科创走廊建设。充分发挥街道科协“一体两翼”作用,用好辖区资源,组织成员单位、高新技术企业一同开展科普活动,展示科普成果,体现创新优势,助推高科技经济企业的发展。

时来易失,赴机在速,随着高铁西站、S1号线的开工建设,西七商圈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五里墩街道将紧紧抓住机遇,将商圈党建工作抓的更富有特色、卓有成效,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刘天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