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民间河长巡河健步走”活动
来源: 孙绍钦 2021-03-30 14:53:19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image002

为了号召更多人参与河湖生态环境保护,3月26日下午,宿州市组织开展“人人当河长齐心护河湖,民间河长巡河健步走”活动,共40余名民间河长参加活动。他们利用健步走的形式,感受省级示范河“新汴河”的美,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保护水生态环境和珍贵的水资源。

“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都伸出自己的双手,共同努力来维护它。”新汴河城区段民间河长说。新汴河是宿州市的母亲河,有许多民间河长从小就在新汴河边上长大。过去,新汴河一度杂草丛生,河内渔网遍布,经过近几年的系统治理和各级河长的通力协作,这里发生了巨变,原来的“臭水沟”变成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幸福指数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image004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2020年以来,宿州市逐步创新群众参与模式,设立民间河长、义务巡河员、河小青;加强宣传,开展河长制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如今在宿州,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宿州市将建立起民间河长与河长互补的“双河长制,充分发挥民间河长监督员、信息员、传播员的作用,协助并监督河长落实工作职责,引导更多人参与到河湖保护中来。 (通讯员 孙绍钦)(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