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四学”联动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 孙艺 刘海燕 2021-03-31 09:59:22 责编: 陈亮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皖北煤电集团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紧贴实际、突出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针对不同受众,谋划“四学”联动,分层次制定学习计划,搭建特色教育平台,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采取领导带头学、党课示范学、主题党日学、网络媒体学,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331095913

领导带头学。集团党委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压茬跟进。集团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挂图作战,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等四本必读书目,要求精读细读,进行逐篇安排,对四个专题学习明确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建立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群,及时发布上级文件精神、学习教育书籍资料和阶段学习重点内容提示,既增强了学习教育的灵活性和便捷性,又方便了广大领导干部根据进度提示进行学习自主化管理。

党课示范学。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分管范围、所属党支部或联系点上一堂专题党课,真正实现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讲督学。开展基层“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各基层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七一前均在所在党委、党支部上一堂红色党史课,为广大职工群众讲述历史故事、红色精神,激励大家在本职岗位中奋发作为。依托“两中心”,让党课有“料”更有“味”。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利用视频、VR等先进教学模式,把枯燥的灌输式培训变成了轻松活泼的参与式教学。在员工培训中心,开办党史教育思政课,推广“授课—研讨—反思”互动式教学,打通理论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10331095920

主题党日学。全面铺开“今天我来讲”十分钟微党课活动,党支部委员带头讲党课,推动党员轮流讲、全员讲,促使每名党员深度学习、主动参与。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在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率先讲示范课,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网络媒体学。坚持线上、线下并举,利用局域网、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开办《党史故事》《党史天天读》等专栏,及时推送党史知识,构建了常态化、全覆盖的学习教育体系,引导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讯员 孙艺 刘海燕)(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