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托养实现扫二维码支付
来源: 2021-03-31 10:24:58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近日,笔架山街道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辖区享受残疾人托养的居民已经不再是像以往领券享受服务而是扫描二维码支付服务费。前几天,街居给每个享受托养的居民都发放了二维码,服务人员按时间上门服务,那么顺便扫描居民持有的二维码就可以了,相比较撕券,现在既环保又省事。

据了解,笔架山街道辖区内残疾人托养服务的人群是16-69周岁、持有残疾证的低保户,目前共计31人。

托养机构按有关规定与残疾人或监护人签订服务协议,明确双方责任、权利和义务,辖区集中托养甚少,居家安养服务较多,接受居家安养服务的每人每月600元补助。服务内容有维修家电、家政服务、打扫卫生以及送餐;对于长期亲人不在身边陪伴的、服务人员还会陪着聊天,劳动的同时还给予居民陪伴等。残疾人可以就服务提出合理的建议,服务机构也能把服务做实做好!同时机构组织会开展多元化、开放式的专业培训,将社会力量适时纳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并参与残疾人托养服务的良好氛围!(金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