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艳湖居委会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 石琴 2021-03-31 16:02:21 责编: 何兰

170412817928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的严峻态势,切实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联系,3月31日上午,海恒社区南艳湖居委会联合莲花派出所共同组织辖区物业、幼儿园、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等工作人员,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b7c03507-2b5b-464f-8eca-112385aabbd3

莲花派出所余浩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以及如何针对性地进行电信诈骗的防范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结合身边显而易见的案例,对目前居民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居民法律知识欠缺实施诈骗行为。

此次讲座,让反诈骗的触角进一步深入企业、深入职工、深入群众,让辖区广大居民增长了防诈骗知识,提高了防诈骗的意识,为社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石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