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橄榄绿”,双拥助力军民健康
来源: 海恒社区 2021-03-31 17:35:05 责编: 大虫

社区融文头

为深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继承和发挥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结合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3月30日,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积极协调卫生服务中心为武警支队全体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提高人体免疫力,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入部队。

接种现场,医护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新冠疫苗基本情况、接种操作、疑似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等专业知识。接种过程中,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武警战士依次登记造册、接受疫苗接种、留置观察。整个疫苗接种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接种后,按要求严格留观30分钟,期间再次强调接种后各类注意事项,密切关注有无不适反应。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提出健康中国战略,为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了机遇,开辟了空间。健康军营作为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恒社区进一步挖掘双拥工作潜力、创新双拥工作机制,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军地长城”,与辖区内武警合肥支队本着“优势互补、互动互带、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结为双拥共建单位,优势互补,持续发力,切实发挥双拥工作机制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作用,再次彰显军民团结的伟力,充分发扬“难有所帮,需有所助,求有所应”和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新风尚。(王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