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汝集镇:学党史,办实事,做好安全排查
来源: 2021-04-01 09:47:32 责编: 武长鹏 陈亮

安徽日报客户端横图

“我这年纪大了,昨天灯坏了,爬高上低的我哪管,还好镇里管安全的过来了,给我买了灯泡,又找人给我排了一下线。”2021年3月31日,在安徽省利辛县汝集镇汝集一村,年过七旬的汝永一看着房顶上崭新的灯泡说道。

3月以来,汝集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走村入户,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汝集镇组织镇村安监员,深入各村已脱贫户、低保户、五保户、老人户等特殊困难家庭,进行家庭用电、煤气使用、设施大棚、柴草杂物堆放安全隐患排查,向群众指导如何安全使用电器、煤气等,以及如果发生意外,如何尽量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从最困难最有需要的群众着手,从问题易发处着手,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生产难题。

中华村的种养殖大户黄西亮流转了两千多亩地,占地六七亩的大棚六个,经营家禽养殖、食用菌种植等。汝集镇安监办定期组织人员到设施大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帮助及时解决问题。“我们这一块都是集中连片的产业,最怕发生火灾。用电用火都得注意,还是经常看看放心一点。”黄西亮说。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就要汲取‘党史’中的精华,助力乡村振兴。而安全是发展最核心的基础,我们要为乡村振兴取得硕果保驾护航,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努力奋斗。”汝集镇党委委员汝宁说。(徐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