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倡导清明文明祭扫
来源: 2021-04-01 10:55:54 责编: 罗晓薇

bba6fdab48e3b7827d5ee79b86ece32

县文明办、民政局联合发出的以“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移风易俗 美丽乡村”为主题,以健康、文明、低碳、有序的形式进行祭扫,大力提升肥东文明形象的倡议书,在大街小巷引起热议、产生共鸣。县民政局提前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在县防指统一指挥下,以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制定预案,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沟通公安、道路、应急、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做好祭扫场所及周边范围的人员分流、交通疏导、火源管控、祭祀用品管理等准备工作。

该县坚持人防、技防、物防为主,全面抓实禁放、禁烧、禁燃。强化对祭扫人员执行佩戴口罩、核查“健康码”、监测体温等常态化预防措施,提前对祭祀场所实施清洁消毒,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发出《倡议书》和《禁止焚烧冥币等祭祀物品公告》,利用《合肥晚报·肥东晨刊》、幸福肥东、祭祀平台、微信群等媒介,向全县乡镇(街道)和社区进行覆盖。县花岗公墓同步推出建立网上祭祀服务纪念馆,通过扫描单位纪念馆服务二维码,创建相应页面,输入逝者信息,运用献花、点烛、寄语,为群众提供居家祭祀、家庭追思服务,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祭扫服务。(高桢  王凤莲)

    相关新闻